漢語是世界上詞語最豐富、最有表現力和生命力的語言之一,成語更是中國語言文字的精華

中國歷代很多人民根據自己的生活、勞動經驗,創造出相當數量的成語,這些成語生動活潑、形像鮮明,而且琅琅上口,富表現力。學習成語,不單使我們說話時能言簡意賅,風趣幽默,更能增加感染力,使我們在表情達意時,更能得心應手。因此,我們望透過成語故事演講比賽,培養學生們對閱讀的興趣、建立他們在說話時的自信心和提高同學們的演講水準及技巧。

葵涌及青衣區文藝協進會

葵涌及青衣區文藝協進會自一九八六年十月二十四日成立以來,一直致力在葵涌及青衣區推廣文藝活動,如戲劇、音樂、舞蹈的匯演,更定期舉辦各文藝比賽和文娛康樂活動;各項活動往往坐無虛設,不僅深受學生歡迎,也吸引了不少社區人士到來參與、深入認識各種文藝知識和交流心得。多年來,協進會默默耕耘、努力不懈,贏得不少社區人士的肯定與支持。

中國文學推廣學會

中國文學博大精深、歷史悠久,對推廣國學有著深厚意義,有見及此,本會於2017年10月份成立了《中國文學推廣學會》,希望學會能將部份的國學精神,透過定期舉辦活動,使大家深入了解國家和民族精神。

全港學界中國成語故事演講比賽